花枝雨

沐秋沐秋沐秋▽

伞修的一百种打开方式

修真系苏沐秋♀
正太脸能被沐秋一个手抱起来的叶修大大♂
别想太多,短篇

(一)岁惊

天上白玉京,十二楼五城。仙人抚我顶,结发授长生。

叶修是被喊醒的。醒来的时候天色尚早,清晨的风带着冰凉的露气拂过,委实是有些冷了。穿着一身道袍的小少年对着他露出了缺了颗牙的笑来。
“叶师兄,时候不早啦,等会就要上早课了,快起来了,我去门口等着你。”
“好,李师弟麻烦你了。”叶修语气亲近的对着小少年笑了笑,自然的拿过放在床头的道袍穿上,带着一种熟捻。

一路出门,各个院里的弟子都三三两两的出现,远处传来鸣钟,悬崖垂白练,飞鸟入幽林。青青苍苍的山色,山巅凝霜的白雪,昆仑山的一天就从这里开始。

这里是昆仑,瑰丽多梦,仙姿缥缈,大家都说昆仑山上住着仙人。仙人倒是没有,然而昆仑山上有昆仑宗,烟锁昆仑山顶上,月明娑竭海中心。寻仙问道,白日飞仙,这是昆仑山所求的。

叶修感觉有点不对劲,眉目幼稚,手上还带着小孩子的肥,并不灵活,不,应该说没有自己想象中灵活。
那么,我想象里又该是什么样子,身材拔高,眼里是历经世事的平静,一双手应该被保护的很好,反正,肯定不会是这样吧。

“叶师兄发什么呆呢!”身边的小少年扯了扯他的衣角,“该去练剑了”
“又麻烦师弟你提醒我了。”叶修起身,打坐了一早上,却依旧精神,'我有这么好的体力吗…这一切叶修总有一种深深的隔离感,好像他…并不是这里的人一样'
“没事没事,师兄今天一早就心神不宁的,莫不是想你师傅了。”小少年突然凑近,语气里带着流侃,还有一丝抹不去的羡慕“真好啊,真人出关后,叶师兄就是真君的弟子了…”少年眼里亮晶晶的,一副崇拜的样子,“而且而且,真人成功的话那就可是的
真君了呢!况且真人长得也很漂亮呢…”

'呵呵,哥还有个师傅啊'
接下来的时间里,叶修一直都在思考着这个问题。
'总感觉不对劲,大大的不对劲'
“叶师兄,请指教。”早上还露出天真笑脸的小少年神色严肃,持剑而立的样子也有了几天修仙之人的风骨。
叶修拔剑,动作行云流水带着特殊的熟稔。“师弟请”
巍峨山色,迤逦风光,论道台上身穿道袍的弟子们在对练,南方却传来异动,刹时云动,紫气升腾,叶修总感觉好像空气都biubiu净化了几度似的。
“是胤秋真人吗…”
“依我来看,没错了,这个动静一定是真人。”
“胤秋真人啊…”

因为异动,叶修收剑遍没有在练了,彼时他也是一样看着动静传来的南边,耳边是对练弟子的私语。

“叶师侄。”同样一身道袍的老者走近,皓首苍颜,神色温和,语调轻切。“你师傅出关了,一起去看看吧”
'师傅啊…为什么一想起就是一种微妙感'叶修笑了笑,“好啊,谢谢师伯。”

暮雪天光,清净的居所,后山雪融化的溪水顺着小河道流下,竹林清幽。叶修走入的时候只感觉到深深的熟悉,后殿里,道袍女子正在打坐,长发挽起,听见动静后只是抬眼,平淡的脸上带起一抹笑意来。
“师妹,久见啊可还好。”
“师兄说笑了,你看我像不好的样子吗。”
“哈哈说笑而已,境界可稳固?”
“很好。”
“那我就不打扰了,你要是有什么用的上的东西就来百草堂找我啊。”胤浩说这话时微微眨眼,显然挺自得的。
女子笑道,“好,到时候一定不会和师兄客气的。”

一番交谈,殿中又恢复了安静,叶修转悠一圈,颇感无聊,突然听见了一点动静。转身,屋里的女子却已经出来,神色安静时垂眼看着你,便还真有一种玉雕冰塑,雅淡温宛的风姿,像是有了那么一点神仙中人的样子。
“走吧徒弟,傻站着干什么了。”苏沐秋对着人眨眨眼,动作并不轻柔的拍了过去,形象完全有点崩踏。
'呵呵,哥就知道!'
叶修…叶修什么都没说,因为苏沐秋行动力极强的已经一把拉着他出门,御剑而去。
“徒弟,一段时间不见壮了不少嘛,没刚上山那副弱鸡样了嘛。”苏沐秋说着还不算,她还动手摸了摸。
“喂,干什么呢你,再这样就算你是我师傅,我也告你骚扰了啊。”叶修眼神死了看着人,边动手把人伸过来的那只手给拍了回去。
“啧啧,就你这样?”苏沐秋看了人一眼,为了更好的表示不屑还身上比了比两人的身高差。
“呵呵。不要说的我好像不能长了好吗。”叶修说着看了看周围的山林已经近在眼前的城镇,“到了吗?”
“嗯,怎么样徒弟不怕我把你给卖了啊。”苏沐秋收起配剑,牵起了叶修。“走吧”

他们来的不早不巧正值门禁时刻,叶修看着苏沐秋神态自然的把两份路引递给城门的士兵,拉了拉她的手悄声问道,“你还有这个?”
“最简单的障眼法而已。”苏沐秋眼里透出一丝狡黠,带出一抹笑来晃了晃她牵起叶修的手,“走,请你吃顿好的去。”

我姓黄,大名黄二,小名二狗,从小天资聪颖过目不忘才思敏捷身手利落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现在正做着一名跑堂,俗称小二哥。今天我遇见我职业身涯的一项挑战,深深的,艰苦的挑战。
我看着我面前的这个姑娘,神色严肃一脸深沉。

“红烧排骨,荷叶鸡,鱼香茄子,香菇炒青菜,粉蒸肉,鸡蛋羹,土豆烧排骨,水煮肉片,凉拌海带丝,木耳鱼丸,黄花菜炒鸡蛋,紫菜蛋汤,唔就先点这些吧。”苏沐秋撑着脸看着被他报出的那一连串菜名给搞混乱的小二,一脸温和的抿抿唇,似乎是带着给歉意“小二哥,你记住了吗?”

“啊没问题,我知道了。红烧排骨,荷叶鸡,鱼香茄子,香菇炒青菜,粉蒸肉,鸡蛋羹,土豆烧排骨,水煮肉片,凉拌海带丝,木耳鱼丸,黄花菜炒鸡蛋”
呵没问题,我可是从小天资聪颖过目不忘才思敏捷身手利落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小二哥。

“喂,点那么多吃的完吗。”叶修无奈
“没事啊,吃不完给你打包带回去啊。”苏沐秋笑了笑,像是想到了什么有趣的事,难得温和的伸手戳了戳叶修的脸,少年稚气还有带着婴儿肥。
嗯手感还是不错的。
苏沐秋在心里想了想,顺手有一巴掌拍了下人,提醒道“转头看。”
只见,声色烟花直冲天空,浩大舒展开来,形成了无数朵的繁花,光彩四射。
“虽然晚了些,不过,生日快乐啊叶修。”叶修转头,喧闹的夜空下,称着苏沐秋的眼里像是印着星光,没有了往日那些不正经,分外好看。

————and

本来我是不准备写的!但是好久不登lof突然被叶修给刷了一脸,我这人容易激动,我就控制不住…
特别粗糙,但是我懒得修改了,可能有时间会改。
系列文,最近比较喜欢性转,现有的黑洞梗还有,一挑眉满脸不像是法师系的魔法师苏沐秋♀
抱着比人都长法杖的小叶修♀

正版阳光系剑客少女苏沐秋♀
每天都会被苏沐秋拖起来练剑的小叶修♂

哦你问我为什么都是小叶修,因为软啊(事后烟x












评论

热度(4)